上海装修网

400-680-001102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上海老旧住宅小区改造 “光明工程”超额完成101万户

来自:sh.zhuangyi.com日期:2016-12-23 13:39:28
上海装修网了解到,这些天来,上海市南供电公司对上海市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徐汇新村高层楼群进行的“光明工程”,正抓紧扫尾。截至12月15日,已完成表箱、桥架安装等前期不停电改造计划,预计12月底将完成该小区的“光明工程”全部改造任务。

上海装修网了解到,今年上海市电力公司全面实施“光明工程”改造的第二年,是持续推进的一年。全市共改造完成101.74万户,提前完成市政府下达的90万户的年度改造任务,使更多老旧小区的居民在用电方面得到了实惠。2017年是全面开展表前供电设施改造实施的第三年,上海市电力公司计划改造项目涉及规模约为60万户,成为申城电力“光明工程”改造的全面收官之年。

上海老旧住宅小区改造 “光明工程”超额完成101万户

三年改造6500个小区

住宅小区内的配电线路和设备是保障社区安全和居民日常生活的重要设施。以往,本市老旧住宅小区电表前设施建设标准低、配电设备老化、安全稳定性差、故障报修频发,存在着“用电难、管理难、抢修难”的突出问题,满足不了居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影响到居民的供电安全。

此次改造计划用3年时间,对本市6500余个老旧住宅小区的电能计量表前供电设施进行改造更新。改造标准是从原来的每户2千瓦、4千瓦的容量配置,提高至每户8千瓦的容量配置,以满足今后本市居民持续增长的用电需求;改造范围是2000年12月31日前竣工的本市老旧住宅,包括商品房、售后公房、公房,由市电力公司牵头,房管部门等部门配合,分期分批进行改造;改造资金主要由市、区县两级政府和市电力公司共同筹措。

40年老建筑焕发青春

经过近40年的服役,徐汇新村小区楼道内电线已老化,表箱也破损不堪,居民日常用电经常发生因容量不足而导致“跳闸”的情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小区居委会纪主任介绍说:“前些年每逢夏季用电高峰,整幢楼居民一起开空调,结果老化线路就吃不消了,配电房一下子就烧了起来,整栋楼电也停掉。”

为此,市南供电公司结合市政府实事工程“光明工程”改造,对徐汇新村小区大楼配电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统一的改造翻修,给老高层换上“强劲的心脏和供血系统”,让老建筑焕发新生命。

上海装修网了解到,因徐汇新村建筑为文物保护建筑的特殊性,为了确保改造工作有序稳步开展,改造前,市南供电公司牵头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施工单位等召开“五方例会”,并会同施工、设计及供应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桥架安装、电缆走向和表箱位置等专项改造方案。在房管部门和居委、物业、业委会多方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在不破坏大楼外观及结构的前提下确定了改造方案。

一个门洞一套方案

在“光明工程”改造过程中,市电力公司及时总结过往经验,注重丰富改造的内容并提升改造后的实效。改造除涉及老旧小区的进户线、低压分支箱、电能计量箱、保护开关等设备之外,部分小区还涉及配电变压器的更新改造,改造后的小区用电环境不仅更加稳定、安全,也更加美观、整洁。

不少老旧小区的施工难点主要在于老式房屋外墙面面积狭小,并且已被排水管、排污管、自来水管、煤气管、通风管、光缆线管等各种管线占满,还有居民牛奶箱、信箱等。为了妥善安装新表箱,供电公司前期做了大量勘察排摸、协调沟通工作,召开“五方例会”,及时交流信息、协调工作和解决问题。制订的施工计划细化到“一个门洞一套方案”,有时把排水管重装调整走向以便空出墙面,有时安装支架让电表箱“悬浮”于墙面数厘米以容纳原来的其他管线,个别居民的牛奶箱、信箱需要暂时拆除的,安装好电表箱后全部按居民要求重新安装到位。

市电力公司除了加强内部的进度管理,严把工程质量管控关口之外,还着力通过贴心的服务,努力将“光明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通过坚持“五方例会”机制,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方案,认真做好施工告知、现场咨询服务、场地清理、特殊人群和时段关爱工作,切实做到“便民、利民、少扰民”。让老旧小区的居民切身感受到便利和实惠,将好事办好。

居民用电更顺畅了

上海装修网了解到,通过对故障报修数量的统计比对,中心城区改造后的小区报修量有明显下降。如市北供电公司管辖范围内的海江二村、桃浦路1028弄以及殷高路21弄等一批1995年竣工的小区,仅2015年总抢修量就达到1218起,问题主要集中在熔丝烧断、线路短路等线路老化故障,在夏天高温季节,其报修量呈直线上升趋势。经过“光明工程”改造后,上述小区抢修量呈现明显下降趋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