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装修网

400-680-001102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墙体保温的做法有哪些?业主了解清楚再施工

来自:sh.zhuangyi.com日期:2020-05-09 18:01:28
随着现在我们对房屋装修要求越来越高,新房装修时,对于房子的设计,除了外观之外,还要注意冬暖夏凉的设计,是到冬季,那么就得事先想好墙体保温的设计,但是,如何设计,才能让墙体有保温的效果呢,就还得选择合适的材料了,那么,墙体保温材料种类有哪些?

很多业主在进行装修的时候都是装修小白,对于墙体保温工程并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一起来墙体保温的做法有哪些,所以,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还得了解操作技术方式的,这样才能更进好的进行墙体的设计。

墙体保温的做法有哪些

墙体保温的做法有哪些?

1、外墙内保温做法,即在外墙内侧(室内一侧)增加保温措施。常用的做法有贴保温板(水泥类、石膏类、条板和小板)的做法;粉刷石膏做法(即在墙上粘贴聚苯板,然后用粉刷石膏做面层);聚苯颗粒胶粉做法等。

内保温做法的缺点:对外墙某些部位如内外墙交接处、圈梁等难以处理而形成“热桥”,同时保温层直接做在室内,一旦出现问题,维修时对住户影响较大。因此,必须注意保证工程质量,避免出现开裂、脱落等现象。

2、夹芯保温做法,即把保温材料(聚苯、岩棉、玻璃棉、保温装饰一体板等)放在墙体中间,形成夹心墙。这种做法,墙体结构和保温层同时完成,对保温材料的保护较为有利。但由于保温材料把墙体分为内外“两层皮”,因此在内外层墙皮之间必须采取可靠的拉结措施,有抗震要求的地区更要认真做好。

3、外墙外保温做法,即在墙体外侧(室外一侧)增加保温措施。保温材料可选用聚苯板或岩棉板,玻璃棉板等,采取粘结及锚固件与墙体连接,面层做聚合物砂浆用玻纤网格布增强;对现浇钢筋混凝土外墙,可采取模板内置保温板的复合浇筑方法,使结构与保温同时完成;也可采取聚苯颗粒胶粉在现场喷、抹成保温层的方法;还可以在工厂制成带饰面层的复合保温板,到现场安装,用锚固件固定在外墙上。

墙体保温的做法有哪些

墙体保温材料种类

1、硅酸铝保温材料又名(硅酸铝复合保温涂料),是一种新型的环保墙体保温材料。符合国家建筑标准,是众多房地产商,工程承包商,装饰工程商的必需材料。 硅酸铝复合保温涂料以天然钎维为主要原料,添加一定量的无机辅料经复合加工制成的一种新型绿色无机单组份包装干粉保温涂料,施工前将保温涂料用水调配后批刮在被保温的墙体表面,干燥后可形成一种微孔网状具有高强度结构的保温绝热层。

2、酚醛泡沫材料属高分子有机硬质铝箔泡沫产品,是由热固性酚醛树脂发泡而成,它具有轻质、防火、遇明火不燃烧、无烟、无毒、无滴落,使用温度围广(-196~+200℃)低温环境下不收缩、不脆化,是暖通制冷工程理想的绝热材料,由于酚醛泡沫闭孔,则导热系数 低,隔热性能好,并具有抗水性和水蒸气渗透性,是理想的保温节能材料。

3、无机保温砂浆是一种用于建筑物内外墙粉刷的新型保温节能砂浆材料,以无机类的轻质保温颗粒作为轻骨料,加由胶凝材料、抗裂添加剂及其他填充料等组成的干粉砂浆。

4、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系统是以预混合型干拌沙浆为主要胶凝材料,加入适当的抗裂纤维及多种添加剂,以聚苯乙烯泡沫颗粒为轻骨料,按比例配置,在现场加以搅拌均匀即可,外墙内外表面均可使用,施工方便,且保温效果较好。该材料导热系数低,保温隔热抗结露性能好,抗压强度高,粘接力强,附着力强,耐冻融、干燥收缩率及侵水线性变行率小,不易空鼓、开裂。

5、挤塑板是采用XPS聚苯乙烯挤塑板(以下简称挤塑板)作为建筑物的外墙保温材料,当建筑主体与外墙砌筑工程完成后,在底层砂浆上涂刷XPS专用界面剂。将拉毛XPS挤塑聚苯板用粘结砂浆按要求粘贴上墙,并使用塑料膨胀螺钉加以锚固。

以上就是上海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墙体保温的做法有哪些以及墙体保温材料种类的相关内容,关注上海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