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装修网

400-680-001102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瓷砖种类有哪些 卫生间瓷砖颜色怎么搭配

来自:sh.zhuangyi.com日期:2020-02-27 15:37:53
卫生间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生活空间,在装修过程中,因为不同效果的瓷砖装修完的风格是截然不同的。同时还要注意瓷砖的尺寸与颜色的选择。尺寸不宜过大也不易过小,当然马赛克瓷砖除外,要以具体的卫生间面积去搭配适合尺寸的瓷砖。

卫生间是一个使用到水比较多的生活空间,在装修地面的时候格外重视防滑的问题,这就要考虑到卫生间瓷砖种类哪些防滑,搭配颜色的选择上最好是白色这类明快的颜色为主,且颜色不能过多过杂。

卫生间瓷砖种类有哪些 卫生间瓷砖颜色怎么搭配

卫生间瓷砖种类

第一、釉面内墙砖

俗称瓷砖,由于在精陶面上挂有一层釉,故称釉面砖,釉面光滑,图案丰富,具有不吸污、耐腐蚀、易清洁等特点,多用于厨房、卫生间。一般吸水率越低,瓷砖的强度越高,品质将越好。但由于釉面砖吸水率较高,陶体吸水膨胀后,吸湿膨胀小的表层釉面处于张力状态,长期冻融会出现剥落掉皮,因此不可用于室外。

第二、彩色釉面陶瓷墙地砖

简称彩釉砖,表面有美观的釉色和图案。国家规定此类产品的吸水率不大于10%。由于精陶坯体吸湿膨胀小,能够与釉面很好地进行结合,强度高,因此可以用于地面和墙面。

第三、瓷质砖

又称为同质砖、通体砖、玻化砖。瓷质砖的烧结温度高,瓷化程度好,吸水率小于0.5%,湿膨胀极小,因此其具有抗折强度高、耐磨损、耐酸碱、不变色、寿命长等特点。

卫生间瓷砖种类有哪些 卫生间瓷砖颜色怎么搭配

卫生间瓷砖颜色

卫生间瓷砖的颜色选择上,不能随意搭配,需要按照一定的讲究来。

首先是颜色的纯度。一般来说,卫生间内必备的三大件是马桶、淋浴以及浴室柜。这三者的颜色通常是非常接近的,同理卫生间瓷砖的选择也要与其保持一致或者是接近。在卫生间这样一个狭小的空间内,其颜色最好不超过三种,否则就会显得太杂太乱,影响视觉体验。

然后是色调的选择,也就是卫生间的整体装修风格要符合,不能因为瓷砖就破坏了整个的装修设计风格。如果卫生间是以冷色调进行搭配的,那么瓷砖的选择就要以冷色调颜色为主。反之则以暖色调为宜。

如果家庭的卫生间面积不够大,那么在颜色选择要也要注意不能使用蓝色、灰色等高调色调的颜色,这类颜色会让本来就狭小的卫生间空间显得更加压抑。最好是使用白色、奶黄色这类比较明快的颜色。

另外要说的是,白色永远是卫生间的万能颜色搭配。无论房间装修如何,无论卫生间面积多大,白色永远是最常见、最百搭的色调。

以上就是上海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卫生间瓷砖种类以及卫生间瓷砖颜色的相关内容,关注上海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