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装修网

400-680-001102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空调争霸赛 变频PK定频 上海装修带你了解两者区别

来自:sh.zhuangyi.com日期:2019-09-19 09:51:53
空调家家户户都会用到,它可是我们夏天的必备电器,但在购买空调时,琳琅满目的空调种类让我们挑花了眼。在选购时,我们不仅要看型号和品牌,还得看这空调是定频的还是变频的,很多人都搞不懂这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下面就听听上海装修网怎么说。

什么的变频?什么是定频?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挠头三联的问题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今天上海装修网就来pk一下,到底是变频空调好,还是定频空调好,赶紧来看看吧。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

变频空调

变频空调的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它可以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量或者热量。

定频空调

它是一种用于给空间区域提供处理空气温度变化的机组。能对该房间内空气的温度、湿度、等参数进行调节,满足人体舒适的需求。

那家用空调选变频还是定频好?

比抗压

我们都知道,电压越宽适应环境的能力越强。定频空调正常的电压范围是198V~242V,变频空调正常的电压范围是187V~242V。

二者相比,变频空调的电压范围较宽,因此变频空调的环境适应能力更强,抗压能力也更强,运行更稳定。

比制冷

定频空调和变频空调的基本结构和制冷原理是完全相同的。主要区别在于它们的核心部件——压缩机不同,而压缩机相当于空调的心脏。

定频空调采用定频压缩机,转速基本不变,靠频繁地开、关机控制室内温度。

变频空调采用变频压缩机,并增加了变频控制系统,可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热)量。二者相比,变频的制冷效果更好。

定频空调启动电流大,开关机频繁,耗电量大;变频空调启动电流小,以低频运行,使空调整体可达节能30%以上的效果。

比使用寿命

定频空调的压缩机时开时停,损耗比较大;而变频空调压缩机的频率是可以调节的,低频运行,不易损耗,使用寿命更长。

比环保

定频空调启动时噪音较大,而且使用制冷剂R22冷媒,对臭氧层破坏较大;

变频空调始终在低频运转,运行平稳,震动减小,噪音较低,而且使用R410A环保冷媒,不会对臭氧层造成破坏。

看到这,你知道要选择哪种空调了吧!嘿嘿嘿,你还有什么感兴趣的呢?欢迎留言跟小编交流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