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装修网

400-680-001102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上海居民家中用水困难 小区物业检测水压却完全正常

来自:sh.zhuangyi.com日期:2017-05-12 09:37:41
夏季已经来临,居民的用水量也会加大,但是,最近,家住徐汇区华泾镇某小区的阮先生向相关媒体反映,说他住的是六楼复七楼,六楼用水还算正常,可七楼的水却小的可怜,这是怎么回事呢?上海装修网带您来关注。

根据用水困难的情况,阮先生怀疑,这是小区的自来水二次增压设备没有开启的缘故。可是,物业上门检测后却表示,他家的水压完全是正常的。跟上海装修网一起来了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区水压检测检测系统

阮先生说,他去年才入住这个小区,因为发现家里的水压偏小,便安装了一个增压泵。之后由于发生水管爆裂漏水,增压泵就不敢再用了。可这样一来,六楼的水还勉强能用,七楼最多只能洗洗手、冲冲马桶,淋浴是不用想了。

阮先生当场进行了试验,打开六楼厨房间的水龙头,热水器能够正常启动;而在七楼,台盆龙头出来的水细若游丝,花洒出来的水更是无精打采,这样的水流自然无法带动热水器。

求助人阮先生:“现在七楼的水就是这个情况,水滴滴答答高峰时候热水器带不动没法洗澡,我这个卫生间等于就是上个厕所洗个手。”

阮先生说,为此,他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每次,自来水公司都会派人上门测量水压,但不解决根本问题。自来水公司也明确说,因为他们小区用的是直供水,水压测出来也是不起作用的,因为自来水公司不负责4楼以上的供水,这应该由小区物业负责。而供水热线客服人员也证实,地下直供水只能打到1到3楼,像楼层那么高如果屋顶没有水箱的话,那么就得靠当地泵房打水,而如果这小区自来水公司没有接管,就是物业公司去负责。经查,自来水公司并没有接管该小区二次供水改造。

阮先生告诉相关人员,他们小区没有顶楼水箱,而二次增压泵房从小区交房开始就没有使用过。2003年开后,小区一直用的是直供水,泵房从头开始一直没开过,现在基本也坏了,要用就需要业委会通知业主开会,大家投票同意。

相关人员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阮先生家水压不大,很有可能是屋内管道或热水器安装位置造成的,因为他们更换其它水龙头测水压,显示是正常的。热水器在六楼,七楼却洗澡,水压上不去,因为自来水有压力,淋浴器没压力。

上海某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关港分公司负责人说,至于阮先生说的小区泵房,它并不是二次供水设备。他们小区蓄水池跟家里水压是没有关系,这个蓄水池的作用是,比如说自来水公司停水了,蓄水池里水打上去给他们临时救急用的;泵虽也有的,这泵、蓄水池和他们家水压没任何关系。

为了厘清事实,相关人员电话咨询了城投水务热线,对方表示,经检测,阮先生家所在楼供水压力正常。但他们检查后发现,该小区其实存在二次供水加压设施,按规定应该使用。

以上就是上海装修网为大家分享的居民家中用水困难,小区物业检测水压却完全正常的相关新闻,如此看来,阮先生家水压应该是在正常范围内。不过,如果小区二次供水加压设施能够正常使用的话,像阮先生这样四楼以上的居民可能就不会有用水困难的烦恼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