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装修网

400-680-001102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不一样的海派文化 八年改造重新定义上海建业里现状

来自:sh.zhuangyi.com日期:2016-12-20 09:27:35
据上海装修网了解,建业里分东、中、西三弄,其中东弄、中弄建造于1930年,西弄建造于1938年,由前后22排两层砖木结构楼房组成,共260个单元房屋,占地约17894平方米,建筑总量为23272平方米,是上海现存最大的石库门里弄建筑群。

马头山墙、清水红砖、半圆拱券门洞……上海装修网了解到,明年3月底,建业里将以石库门别墅型酒店的形式对外开放。经过八年改造,修旧如旧的建业里也将成为石库门文化的展示平台。

不一样的海派文化 八年改造重新定义上海建业里现状

建业里地处徐汇区衡山路-复兴西路历史文化风貌区内,位于建国西路以北、岳阳路以西。上世纪30年代,由法商中国建业地产公司投资建造,因开发商而命名,故称建业里。2003年,建业里被列为上海市保护整治试点项目之一。

历经世事变迁,建业里也住进了“七十二家房客”,老房常年超负荷运转,破败不堪,居民怨声载道。2003年起,为响应绝大多数居民的呼吁,徐汇区房地局开始进行动迁工作,260套房屋内共迁出1093户居民,防止对石库门建筑群造成进一步破坏。2006年,外资波特曼通过国际招投标参与建业里项目,其中部分建筑被推倒重建。2013年,经多方努力,衡复公司最终回购股权,重新取得对建业里项目的完全控制。而此时,东弄、中弄建筑已被全部推倒,按照1930年的图纸重新构建,西弄则被及时保留。历经10年,一切回到了原点。10年之后的今天,完全在徐汇区属国企手里的建业里有了坦然的明天——重建的东弄和中弄将按照初建时的图纸,恢复外观原貌,并建设成为酒店式公寓对外出租。

不一样的海派文化 八年改造重新定义上海建业里现状

上海装修网了解到,改建后的建业里恢复了最初“外铺内里”的历史格局,整个建筑群由55栋石库门酒店、40套石库门服务式公寓及约4000平方米沿街商业用房三部分组成。改造方也尝试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成片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的市场化模式,使其能展现自身的标志性特色,兼具历史保护与功能提升,体现其对“徐汇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的辐射效应,促进区域内商旅文联动,成为展示海派文化的窗口和载体。

如今,建业里正在进行最后的修整完善。置身公共空间,旧时上海里弄的场景和邻里生活将被重现。

上海装修网了解到,未来建业里酒店的运营方———嘉佩乐集团将通过酒店图书馆举办建业里历史展,向入住客户传达保护理念,还将积极与区域内相关组织合作,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推出驻点艺术家计划,宣传石库门海派文化,把酒店作为一个展示中国文化和艺术的平台。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