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装修网

400-680-001102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上海装饰公司: 上海老人花6年时间在家打造5A景区

来自:sh.zhuangyi.com日期:2016-07-16 09:04:10
在家也可以赏5A景区了!近日,上海装饰公司了解到,在上海金山枫泾镇的陈宝生老人花了6年时间,竟然在家中打造了风景优美的微型景观,太壮观了有没有?而且经了解陈宝生老人已经将近8旬,本应是安度晚年的时刻,可老人却坚持了6年,最后终于完成了这样一部作品。真是让人佩服!下面就和上海装饰公司一起去赏景吧!

悬崖峭壁、亭台楼阁、宝塔寺庙......家住上海金山枫泾镇的陈宝生老人花了6年时间,在自家院子里打造了一个风景优美的微型景观,远远看去就像一处缩小版的“5A级景区”。

老陈年近八旬,以前是上海第一纺织机械厂的职工,专门加工机械零件。退休后,他原本住在闵行区。2009年,他和老伴一起搬到了枫泾镇,安享晚年。

风景优美的微型景观

“刚来时,房子周围很脏,都是泥巴、碎石头,而我家就是一楼。所以,我想把房子周围弄得干净点。”老陈说,他原本只想让房子前的小院子干净整洁一点,没想到,经过6年的精心打造,他竟然造出了一座精美的微型景观。

老陈打造的微型景观,围绕在他的房子周围,面积约有40平方米,那里有鳞次栉比的山峰,有盘旋而上的山路,还有20个亭子、7个宝塔、2座寺庙和10几座拱桥。各类建筑都古色古香,错落有致地立在山石之中。

“有山必有庙。我出去旅游,看到很多名山上都有寺庙,所以我在假山上也做了两座庙。”老陈说,为了让景区看起来更加生动,他还放置了很多人物玩偶,有正在练习武功的少林寺和尚,有正在欣赏风景的游客等,惟妙惟肖,颇有生趣。

让人惊讶的是,这些悬崖峭壁、桥梁、亭台、宝塔,大多是由老陈捡来的废品制作而成:假山上的石头,是从各地捡来的;凉亭的柱子,是用伞的杆子做成的;房子、人物、动物等,都是小孩子不要的玩具。

风景优美的微型景观

老陈“捡破烂”的爱好,在附近已经出了名。别人家装修,他就跑过去捡一些不要的木料、砖头;前几年小区附近修马路,他就捡了很多工程队挖出来不要的石头;平时上街买东西,看到路上有好玩的垃圾,他也会捡回家。

“别人不要的垃圾,到了我这里,就是宝贝。”老陈说。现在,邻居家里没用的东西,都会送过来给他瞧瞧,看他是否用得上。

材料捡回家,他还要精心打磨。在这座微型景观里,最醒目的要数7座宝塔。这些宝塔有的是5层,有的是7层,都呈六角形,尖尖的塔顶、微翘的飞檐、红色的栏杆,十分精巧。

老陈说,这些宝塔全都是自己制作的,塔身、塔顶和飞檐用水泥浇筑,柱子用的是废弃铁管,一层一层地制作,最后再用油漆上色,每个宝塔需要半个月才能完成。

风景优美的微型景观

在老陈的微型景观里,石头的数量最多,连他自己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块。据说,这些石头来自五湖四海,有新疆的,有内蒙古的,有甘肃的,都是他和老伴儿外出旅游时捡回来的。

在这些石头里,有10多块白色的石头老陈特别喜欢。他介绍,这些石头是从内蒙古带回来的。

2013年,老陈和老伴儿跟着旅行团到内蒙古去旅游,晚上就住在蒙古包里。第二天一早起床,看到蒙古包旁边有许多白色的石头,特别好看,他就像发现宝藏一样,赶紧去捡。

“人家起床以后都去马场看马了,我们两个就在那里捡石头,最后挑了十几块,有20多斤重。我们把石头装在包里,全部带回家来。”老陈回忆道。

像这样的事情,对老陈来说是家常便饭,“我和老伴儿经常出去旅游,祖国的大江南北都去过,远的到过新疆、甘肃、山西,近的到过福建、安徽、河北,人家旅游买纪念品,我们就捡石头。”他笑说。

风景优美的微型景观

经过几年的积累,老陈收集到了各式各样的石头,颜色不一,形状各异,无奇不有,每一块都有自己的特点。“没有特点的石头,我都不捡的。你看这块,从这边看像骆驼,从那边看又像一条哈巴狗。再看这块,像不像一个人的脸?还有这块,中间有个洞......”说到这些石头,老陈颇为得意。

如今,老陈的微型景观已建造完成,不仅周边的邻居常常来他家欣赏,就连到枫泾古镇旅游的游客也慕名来拍照留念。“大家看了喜欢,我也很开心。”老陈笑呵呵地说道。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