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装修网

400-680-001102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关镇铨】90㎡超唯美轻法式风!“去客厅化”设计美绝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4-01-22 14:06:36
本案是一套位于上海闵行区的90㎡老房翻新项目,重新改造后用于一家三代四口人居住,女屋主对家庭空间综合规划的要求比较高,希望同时实现“美观性+实用性”,兼顾四位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和审美偏好,让家不再“众口难调”,而是收获全家人的喜爱。


面积风格 |90㎡轻法式风

设计亮点 | 去客厅化+空间升级
本案是一套位于上海闵行区的90㎡老房翻新项目,重新改造后用于一家三代四口人居住,女屋主对家庭空间综合规划的要求比较高,希望同时实现“美观性+实用性”,兼顾四位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和审美偏好,让家不再“众口难调”,而是收获全家人的喜爱。
业主初识设计师,便达成一致的共识,我们通过全屋功能区的划分,在满足三代人的基础功能需求上,对应四个人不同的生活方式,还要突破格局的界限来连接不同的生活状态:娱乐、办公、休闲等,将人性化的设计细节渗透进日常生活里,调和动静双区与一家四口的相处平衡,享受设计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与向往。

△原始户型图

☞改造前的布局问题:
①风格落伍,与时代格格不入:十几年前大众的风格趋势为“简装”,满屋白墙、通铺红地板、老旧的家居软装等等,整体视觉效果不理想,早已跟不上如今的时代审美了;
②设备老化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由于以前施工工艺和材料的限制,房子的施工质量难以达到现在的标准,早已出现各种漏水、渗漏、裂缝等问题,影响居住安全性和舒适度;
③常年采光不佳,空间昏暗压抑:老房子年代比较久了,当初的设计不太实用,本案层高处于正常高度,但安装了复杂的大吊灯,以及常年生活用品的堆积,以至于室内采光不充足,自然通风也受到很大影响;
④旧房杂乱无章,收纳空间不足:老房越住东西越多,柜体有限,储存空间严重告急,整体空间有着“小而乱”的感觉,迫切需要储物扩容。
△平面布置图


☞改造后的设计亮点:
①风格重塑为优雅的轻法式风:继承了法式风的高贵典雅,也含有现代风的轻盈婉约,让空间富有生命力,推开门就是扑面而来的小美好;
②排查所有设施的安全性:全面检查所有设备,及时进行维修更新,加强安全装置,确保水电路、天然气管线的安全性,确保家庭安心居住;
③开放式布局提升视野开阔感:设计师通过一体化布局+去客厅化,创造出一个开放性和流动性更强的空间,能够让不同区域的功能相互协作,更高效地利用室内面积,视觉效果更加通透;
④增加储存空间、简化家居布置:利用墙面和天花板搭建储物架及悬挂柜等,分类储存,同时控制家居布置的数量和范围,尽量给予空间呼吸,在简单的布置中减少过多物品,让空间更加宽敞。

01 LIVING ROOM「客厅」

Everything you want and wish is all right.

本案经过设计师与业主的沟通,一拍即合决定“去客厅化”,突破传统客厅的老三样组合:沙发+茶几+电视,在保留客厅娱乐和社交的基础功能上,还赋予了办公学习的功能需求,提高客厅的整体利用率。


本案女业主是一位老师,日常书本比较多,所以我们利用客厅的整面墙壁定制顶天立地的收纳柜,能够增加储物空间和发挥收纳功能,将书本分类整理,视觉上整洁有序,透过半透明的竖条纹玻璃,还能让空间充满学术气息。


收纳柜的材质格调与地板及书桌椅相一致,自然原木材质彰显自由温馨的家居氛围,呈现独特宁静的美学感受,体现一种岁月静好的生活状态。


当然一整面收纳柜除了实现全面收纳,还能满足现实场景中的花样搭配,柜体对面为豆绿色调的背景墙,一抹青春活力的颜色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调节业主的心情,在长时间办公感受疲惫的时候,轻轻抬头就能被绿意治愈~


同时在墙面上挂置业主亲自挑选的写意山水画,进一步提升客厅的文人墨客之意,家的品质感和意境感油然而生~


客厅的一侧安装法式壁炉,营造简单随意的乡村风,与室内绿植及摆件相搭配,形成特别又安逸的氛围感,特别是冬季的雨天,与家人在壁炉边煮茶聊天,非常温暖~
02 DINING ROOM「餐厅」
Life itself is the most wonderful fairy tale.

由于本案面积有限,考虑到空间的宽敞性和流动性,我们并未单独划分出餐厅区域,而是配置岛台来代替餐厅,提升空间的使用价值和舒适度:
①扩展操作台:家人在厨房烹饪中餐,其他成员可以在岛台上制作西餐、简餐等,使用灵活;
②提升用餐体验感:岛台以其自身的精致感让用餐时充满仪式感,很有情调;
③让格局更加美观紧凑:丰富了客厅的功能性,业主在办公时也能随手将咖啡放在岛台上,使储物、工作、烹饪、用餐、休闲等功能统一在一起,将客厅一角完美的变为家庭活动娱乐中心;
④改善空间的通行性:岛台的设立可使室内空间轮廓更加清晰,同时也能合理的补充视觉上的缺陷,提升通行性;
⑤打破空间束缚:在塞满各种家具的客厅,岛台能够让人在空间中有更大的自由度,尤其适用于面积小的客厅。


总的来说,岛台的设立有利于空间美学性的提升、实用性的提升和家庭成员幸福感的提升。
03 KITCHEN「厨房」
Everything you want and wish is all right.


黑白法式风的厨房设计具有严谨、干净、无多余物品的简约风格,不使用过多的装饰物品,而更注重细节上的完美呈现,有效凸显风格质感和高级感。

黑白色是典型的法式风格的颜色组合,将该色调组合应用到厨房领域,能够营造出简洁、高贵、优雅的氛围。本案厨房结构和家具用品都采用优雅的流线型或者弧形元素,突显柔性和流畅性,从而营造出更加舒适宜人的烹饪环境。
关于厨房收纳,设计师利用地面、墙面橱柜、吊柜、收纳篮等方面,达到倍增收纳储物空间的效果,并且将空间分层,分离出满足需求的储物单元,让方便拿取的物品离开地面,增加空间储物量,提升实用性。
例如,将厨具、餐具、调味品融于一体的收纳区、储物厨柜等,不仅更有利于日常备餐,而且避免了凌乱的储物风格,让小空间功力大增!

04 BEDROOM「卧室」
Years fly by, but the heart stays in the same place.


法式主卧以豆绿色为主调,构建优雅明亮的氛围,再搭配茶白色和原木色,整体精致美感不言而喻。


本案卧室注重物品的特别性和艺术性,所以在家居摆设上,使用一些欧式水彩画、时钟、装饰品等,体现出法式风格的雅致;在家具运用上,引入饱满精美的床品和同系列床头柜,再布置精巧的主灯和床头灯,起到烘托氛围、增加视觉层次感的效果。

女儿房打造为公主风卧室,陪伴孩子梦幻般的纯真童年。设计师采用粉色和白色这样柔和缱绻的颜色为主调,适当运用到墙壁、窗帘、地毯、床单等地方,打造甜蜜神秘的氛围。

在家具选择方面,以优雅、精致、华丽为主,例如以蕾丝装饰、法式优美的床头、迪士尼地毯等,体现出公主房的浪漫气息。


储物亦是公主房设计的重要部分,我们定制衣柜+学习桌一体,并在床尾一侧摆放尺寸恰当的收纳柜,用于存放学习用品和书籍等,节省空间并且方便拿取,让公主房更为整洁漂亮。
05 BATHROOM「卫生间」
Not he who has much is rich, but he who gives much.

设计师根据测量,将卫生间的墙体沿着厨房的方向推移3公分,扩大卫生间的实际使用面积,同时也能保证两大功能区域:厨房与卫生间的空间比例都相对协调,使用起来都很便捷。
由于是一家四口居住,所以设计师进行干湿分区,按照最优比例将洗手池和洗衣机放置在干区,有效地避免湿区水源的污染,并且可以让卫生间更加迎合实际需求:客餐厅和厨房,以及卧室都能便捷地使用洗手池,增加家庭的使用效率。

此外选用收纳型的洗手台,多层结构,分区储物,根据各自的需求将不同的卫生设备、洗浴用品分类收纳,包括配合洗衣机的一些物品,比如毛巾肥皂等。


走入内部,马桶区和淋浴区采用透明推拉门分隔,避免水湿交叉和异味滋生,保持马桶区干燥、洁净,整体给人更舒适、方便和温馨的使用体验。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