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装修网

400-680-001102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室内木地板用哪种比较好 室内木地板种类有哪些

来自:sh.zhuangyi.com日期:2020-02-28 10:00:00
地面装修占据整个装修项目大部分,木地板是室内装修经常会用到的一种材料,不同于室外地板,室内地板在选择的时候,需要考虑到居室的整体风格特色。目前,市面上的木地板材质非常多样,其中主要有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板等等。

一般室内地面装修经常会用到瓷砖以及木地板两种材料,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木地板,木地板在市面上种类也有很多,使用哪种比较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室内木地板种类有哪些

室内木地板用哪种比较好 室内木地板种类有哪些

室内木地板种类

(1)强化地板。强化地板其实也是一种复合板,它内部结构可以分为四层,最外层是装饰层,内部则分别是防潮层、耐磨层和基层,不同板材的特性结合在一起,可以充分发挥出各自的优势。强化板在制作过程中,可以将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最大限度的减少木材资源浪费。目前,市面上强化板材的种类很多,颜色造型丰富多样,消费者可以选择的空间也非常大。

(2)实木地板。实木地板是最常见的一种室内木地板,这种材料是用天然的实木木材制成,经过晒干加工才能形成木地板。实木地板具有较好的隔音效果,而且木材的天然纹路依旧很清晰,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顺畅舒适。现如今,实木地板的价格比较贵,大部分业主都不是给整个家居空间都安装这种材料,而是主要安装在书房或者卧室,它能通过自身细小孔洞,调节居室内的湿度。

(3)实木复合板。纯实木板材价格昂贵,所以人们常用实木复合板来代替,这种板材可以分为三层和多层。其中,三层实木复合板就是用三种材料制成,多层实木复合板就是用多种材料制成,最外层一般为比较规整的整块实木板,而中间多用普通木材,用普通肉眼,根本无法分辨与实木地板的区别。实木复合板在加工过程中,需要用到大量胶水,也正是因为这个,所以很多人担心不环保。

室内木地板用哪种比较好 室内木地板种类有哪些

室内木地板的价格

材质不同,木地板的价格差异也很大,一般来说,实木地板价格最高,普通品牌的实木地板大约每平方米400元,如果是市面上比较出名的品牌,比如大自然地板,价格可以达到600元每平米。实木复合板和强化板的价格要低一些,价格普遍集中在每平方米150元到300元之间,虽然这两种板材在加工过程中会用到胶水,但是大家可以放心,市面上流通的胶水环保性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建议普通家庭购买复合板和强化板,不仅产品质量优,价格也并不贵。

以上就是上海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室内木地板种类以及室内木地板的价格的相关内容,关注上海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