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装修网

400-680-001102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自己编织装修预算和进度表 上海新房装修350元 /㎡

来自:sh.zhuangyi.com日期:2015-11-13 14:18:03
装修是件说复杂就复杂说简单也可以很简单的过程,下面装修网小编不仅给大家奉上了中式装修实景图还附上了上海装修业主自己动手装修的全过程以及这位业主的装修心得,如果你不想在上海装修网注册装修招标信息的话,不妨先来看一下这位业主的全部装修心路历程吧!

上海装修业主自述:新房装修每平方350元,说来你或许不相信。我把自己的思路和装修经历介绍给大家,看看是如何实现的。思路决定出路,我的工业化成品装修化被动为主动,让复杂变简单。

装修心得分享 中式装修实景图

墙壁留白,用琴桌布置

装修心得分享 中式装修实景图

红木家具布置

装修心得分享 中式装修实景图

厨房成品套装玻璃门

装修心得分享 中式装修实景图

成品浴缸,龙头装在浴缸上

装修心得分享 中式装修实景图

卫生间门槛,不锈钢替代大理石,简单,方便,价廉物美

自己的装修自己做主

装修是一件复杂的事,我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装修方法再多,选最简单的,就是华罗庚的“优选法”,自己的装修自己做主。我的房是2004年开盘时买的,工业化程度很高,按开发商的说法不装修也可以住了,没有必要走破坏性传统装修的路子,于是决定采用“迪阿华”装修,即DIY自己动手完成装修的组织管理工作,替代装修公司,装修工人简化到泥水匠,请个工人解决墙地砖铺设工程。除此之外所有建筑材料,由成品来解决。所以在建材市场,你要看的不是建材,而是成品,即买来包安装的产品。看懂了成品,装修就胸有成竹,事半功倍。

其实,装修是很简单

装修到了装修公司手里变得复杂了。新房在他们手里,第一件事敲,把工程量做大,目的是一个:钱。我的理念是定格调:简洁;选材料:买成品;性价比:选质量高价格低的产品,选不做广告的产品。装修风格和谐统一,坚持以下原则操作,一是以实用、宜居为基本原则。二是控制投资规模原则,有详细的预算表。三是以成品为主,以品牌为主,以包安装为主。四是不改动原建筑结构,不敲墙破洞,不买原材料,不做吊顶,不做电视背景墙,不做固定式家具,不重排电线,不换开关插座,因为新房提供的都是合格产品,一句话就是不折腾。装修与装饰一字之差,我看重软装饰,注重实用。

编制装修预算和进度表

我依据房型图设计的平面图纸和两张表,一张是工程预算表,记录成品价格。一张是装修成品进度表,安装时间节点清清楚楚。装修资金控制在预算内,主要是没有水分。把装修搞复杂了,复杂后面藏猫腻,猫腻里面多花钱。碰到恶劣的装修工人,是书生碰到兵,有理说不清,叫苦来不及。

装修工程分两个阶段

前期基础工程用了十天。第一步把门洞砌成标准尺寸,开始铺瓷地砖的同时要把煤气、煤气表、水管接好,需要师傅配合。供热采取最短原则,节约水资源和能源。瓷地砖铺好接着完成成品吊顶,进入墙面粉刷工程,然后安装洁具、台盆、镜箱,这样基础工程全部完工,我和师傅结算人工费,他拿到工钱很高兴,认为这种装修方法很好,回去后自家装修也这样做。现在有了成品卫生间,可以定制,内部设施可以选择,装修更方便了。

第二步,后期成品安装工程,安装好我负责验收付款。成品安装服务规范,安装工艺到位。做厨房家具的上门测量厨房尺寸,让他给我一个设计图纸,看看是否合理,看过图纸符合我的构思。要求厨柜台面高度是90公分,台面采用不锈钢,煤气管和水管采用不锈钢包,这些活包给了做厨房家具的一揽子解决,方便简单。成品供应商上门铺复合地板和装成品浴缸,南北窗台也铺复合地板,价廉物美。安装成套汇丽木门,沙比利的木纹,木色赏心悦目,与众不同。一周后装橱柜。橱柜门采用美国红橡木,实木颜色与房门十分和谐。厨卫门槛采用不锈钢,比用大理石铺方便,而且更省钱。我要做的是厨房、卫生间的台盆龙头软管安装,电热水器、小五金件的安装。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处理很重要,都是自己完成。开工后的两个月后拎包入住,没有味道,没有污染,装修好再检测,多此一举。

我是发包人

我的装修,实现工厂制造,现场组装,我就是装修的总设计师,总经理,工程发包人,项目经理,采购经理到工程监理一手抓,复杂的装修成品化了,现代化的服务,标准化的安装,并实行产品安装回访制度。你要做的是现场监督,检查成品质量,发现问题及时沟通确认,以便分清责任。施工周期短,现场产生的废弃物少;没有噪音,没有污染;省时、省力、省钱。以最低的投入取得最好的装修效果,是投入产出效益最大化在家装中成功应用的案例,而且我的装修不过时,不折腾。

理念创新 方法创新

装修是复杂的,在装修时如何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是认识水平,把叫装修公司做的活“DIY”了叫本领,把装修公司搞的很复杂的工程在自己手中化到极简是本事,把装修公司发包、分包的活自己发包了称叫颠覆,做好的装修堪称经典。

你不一定要样样会做,但要懂装修,懂装修工艺,会组织管理,会指挥装修工如何按自己的意图去做。不懂装修的,被忽悠,把新房当工地,厅堂当车间,不像装修,像是造房子。购买大量原材料装修,是落后的思维,过时的工艺。装修要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大胆采用新工艺,新产品,成品安装成为趋势;倡导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装修理念;家装提倡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把有可能产生污染的因素,在装修之时拒之于门外。

采用“DIY”装修,再没算不清的账,再也不会被忽悠,不会延误工期。后期安装工程一般放在双休日进行,不影响上班,一切按进度表进行,一切都在自己掌控之中。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